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大盘再创新低 股基第一集团变脸

2011-12-15 02:04: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曾被市场视为多重底部的2307点本周被轻松击破。而2245点的失守让A股市场十年涨幅又回归原点。昨日,沪深股市继续下跌之旅,市场情绪也变得更低迷,而偏股型基金第一集团的面貌也有大改变。

进入本周以来,王亚伟概念股连续遭遇下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年末剩下不到15个交易日里,想要翻身重回宝座的难度已加大。

王亚伟险些跌出前十

9月初,王亚伟概念股接连下挫,引发市场关注。而本周以来,王亚伟概念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中又同样位于跌幅榜前列。

本周一,东方金钰等王亚伟重仓品种大面积下跌。本周二,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多只三季度末重仓股连续下跌,中国服装、洪都航空、银鸽投资、光华控股等股票纷纷以跌停收盘。而在昨日,王亚伟概念股又继续遭打压,张江高科跌停,光华控股、银鸽投资继续大幅下跌。

是遭遇对手“暗算”?还是王亚伟反手做空?谁在粉碎王亚伟概念股不败的神话?题材股的幻灭,前期强势股补跌和A股市场的急转直下,都让王亚伟受伤不轻。

与此同时,具备夺冠实力的华夏策略精选也在本周排名榜迅速下滑。易天富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华夏策略精选年度收益损失扩大至10.56%,排在了偏股型基金的第九位。华夏大盘精选则是排在20名开外,年度损失超过13%。在剩下不到15个交易日里,华夏策略精选想要翻身重回宝座的难度加大。

第一集团变脸

伴随股指再创新低,控制仓位并押注金融保险的股基得以在弱市中抗跌,而公募基金的第一集团军已经大变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在排名前十位的偏股型基金中,东方龙以6.51%的年度损失暂居首位,新华泛资源优势以8.47%的折损紧随其后。东方策略成长、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和华夏策略精选依然在前十位中。博时价值增长则以8.96%的损失进入前十。前期还不显眼的汇丰晋信2016以9.55%的亏损现身前十位。而前期表现突出的宝盈资源优选、东方精选等退出前十名。

事实上,近期以来A股市场持续下跌,年内表现最好的食品饮料板块也下跌了7%。所有行业板块从年初至今无一实现正收益,市场还是处于深冬时节。个股几乎呈现普跌状态,尤其是中小板仍然跌幅靠前。而近期表现较好的基金大多属于低仓位和选择重仓银行等金融股的基金。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是稳增长,而非保增长,低于市场预期,“当然,政府仍然关注通胀形势,目前的思路是加强农业建设,并严控房地产。政府可能并没有认为现在到了要改变政策基调的地步,正在静观其变。目前来看,A股市场情绪降至长期低点,场内交易冷淡,短期避险情绪较重,后市预期较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