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LVMH集团野心显现 品牌孵化器撒网亚洲品牌

每经网 2011-12-14 10:24:43

头顶LVMH(法国路易铭轩集团)的光环的私募基金L Captital Asia以6.5亿美元开始大肆收购亚洲时尚品牌,入股欣贺(厦门)服饰。

每经记者 郑佩珊 发自上海

头顶LVMH(法国路易铭轩集团)的光环的私募基金L Captital Asia在中国大陆的首个投资正式签约。被入股的企业为欣贺(厦门)服饰。此次注资完成后,L Capital Asia将成为欣贺(厦门)服饰的第二大股东。

L Capital Asia.L.L.C成立于2010年,是由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法国LVMH赞助的私募基金,并由LVMH控股子公司L Capital Asia Advisors 直接管理。L Capital Asia以亚洲新兴经济体为投资目标市场。

近日L Capital Asia私募基金以6.5亿美元开始大肆收购亚洲时尚品牌。基金管理人拉维称已经投资9千万美元购入了亚洲三大潮牌的部分股份。然而这样的并购还将继续,拉维指出,路易酩轩私募基金在2个月内,还将投资2亿美元,这笔投资就包括了一家中国的女装连锁公司。这一基金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14家二线品牌。

据一位私募人士透露,该私募基金寻求的是短期回报。“该基金扮演的角色是担任LVMH集团的品牌孵化器,在亚洲大量寻找二线奢侈品品牌,包括时尚高端品牌,入股后进行培养,在品牌成熟之后,再由LVMH进行收购。”

此前,该私募基金已经在亚洲区域进行了多项投资,涉及的品牌包括英皇钟表珠宝有限公司、明丰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CHARLES&KEITH以及印度GENESIS LUXURY等等。

欣贺(厦门)服饰是私募基金L Capital Asia成立以来在亚洲投资的首家时尚精品服装公司。

欣贺(厦门)服饰总经理罗永晖向记者介绍,此次谈判经过一年多时间,最终在战略合作和股权交易各方面达成一致。此次注资完成后,L Capital Asia将成为欣贺(厦门)服饰的第二大股东,欣贺(厦门)服饰的创始人孙氏家族仍为第一大股东。

罗永晖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欣贺6个品牌在国内拥有600多家门店,其中以中高档百货商场路线为主,根据估算今年欣贺终端的零售将达到28亿元。

“L Captital Asia在亚洲全面物色品牌,并经过了多次谈判,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与欣贺的谈判能够成功,背后更大的原因在于目前亚洲市场已经逐渐成为各大奢侈品集团的战略目标。” UTA时尚管理集团CEO杨大筠向记者表示。

他同时表示,“随着各大国际奢侈品品牌逐渐进入亚洲,奢侈品的市场已经逐渐被瓜分殆尽,而仅此于奢侈品的高端服装市场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肥肉’。”

“高端服装品牌是LVMH的短板,” 上海正见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崔洪波向记者指出,虽然L Capital Asia并不能代表LVMH的全部战略,但是其透露的信号却佐证了LVMH有意向服装品牌撒网。

除了LVMH,其他奢侈品集团也频频在中国服装市场出手。不久前,爱马仕在国内推出专门为中国新兴市场打造的“上下”品牌,本土品牌“上海滩”被历峰收购。

“能被放心收购的亚洲品牌资源其实不多,”崔洪波指出,与欧洲品牌不同,亚洲品牌并没有长久的历史背景,所以收购风险远远大于欧洲的收购。

各大奢侈品集团在将亚洲放置于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位置时,采取何种收购手段变成了各大集团急需思考的问题。“LVMH的孵化器从另外一个层面上而言,更有远见。”崔洪波表示。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