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行业寒冬来临 LED企业排队上会

2011-12-14 01:16:24

聚飞光电接受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IPO申请审核。接下来万润科技、长方半导体和利亚德光电三家LED相关企业将分别上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广州

LED投资热之后,企业开始“削尖脑袋”图谋上市。

昨日 (12月13日),LED企业聚飞光电接受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IPO申请审核。接下来的3天,万润科技、长方半导体和利亚德光电三家LED相关企业将分别上会。

12月10日,高工LED研究院院长张小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等待上市的LED企业都排到了后年。

继LED照明企业勤上光电(002638,SZ)于11月25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后,昨日,聚飞光电第二次上会。12月14日,以LED光源器件封装和LED照明产品为主业的万润科技将过会审核。两天之后的16日,长方半导体和利亚德光电两家以LED为主业的企业也将上会。

事实上,在勤上光电之前,今年LED行业已经有多家企业成功上市。1月,雷曼光电(300162,SZ)正式挂牌上市。5月,国内LED封装企业鸿利光电(300219,SZ)成功登陆深圳创业板。6月,LED显示屏企业奥拓电子(002587,SZ)和洲明科技(300232,SZ)走来。7月,上市公司新兵瑞丰光电 (300241,SZ)加入。10月,联建光电(300269,SZ)也正式挂牌上市。

据了解,目前仅深圳市就还有数家企业准备上市,大概还有50家LED企业已经完成或者正在进行股改,以求引入投资方,快速实现上市。

对于众多LED企业而言,寻求上市或许是最佳的保暖方式之一。根据张小飞此前的预计,全国有10%~20%的LED相关企业在今年内倒闭,其中珠三角占了绝大部分。

浙江高工产业研究院IPO事业部总监田崇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整体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上市无疑对于企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