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达成新财政协议 更严格限制预算

新华网 2011-12-09 15:37:20

欧盟峰会就修改欧盟条约一事未达成统一意见,原修改计划落空。

欧盟国家领导人已经确认了一个包括更严格的预算限制的“新财政协议”,但是由于在修改公约上存在分歧,这个协议可能只包括欧元区17国和其他接受该新协议的国家。

欧盟峰会在举行10小时后,在布鲁塞尔的各国领导人,同意对欧元区违反赤字限定的国家进行自动指出,除非四分之三的成员国反对行动,并同意把强调预算平衡的新财政协议写入各国的宪法。但就修改欧盟条约一事未达成统一意见,原修改计划落空。

欧元17国未来的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规模将在5000亿欧元。不过ESM将不会得到银行牌照,从而无法从欧洲央行处获得融资。(据新华网)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