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首批5家第三方销售获备案进入最后审查阶段

2011-12-09 02:12: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在10月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公布后,大批第三方销售机构已上报申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获悉,首批五家机构已获得证监会备案,并开始陆续进行现场检查等后续程序,或抢得资格“首发”。

进入现场检查阶段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有五家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已经率先“突围”,获得证监会备案,而其余机构还在材料审核阶段。这五家机构分别是:诺亚正行、好买基金、东方财富网、和讯网,以及众禄投顾。如果不出意外,这五家机构或能成为第一批拿下第三方销售资格的机构。

据诺亚财富人士透露,本周证监会相关人员已经前往诺亚正行进行了现场检查。而好买基金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接受检查,尚在等待后续程序。

在支付平台方面,据悉好买基金、东方财富网、和讯网等机构均和汇付天下进行了接触,并达成相关意向。目前汇付天下天天盈基金支付平台已经突破100万注册用户,今后可能成为第三方销售机构主要对接的支付平台。

入围机构形态差异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首批入围的机构特质大相径庭。

在这五家机构中,不少已经有着较为丰富的理财产品推广销售经验。诺亚正行的母公司诺亚财富、好买基金以及众禄投顾均有高端私募产品的销售和包装经验。而东方财富网、和讯网则是依托财经新闻资讯起家的门户网站,并未涉足过相关业务,但是拥有众多的网站注册用户。

这五家机构中有两家上市公司,诺亚财富去年登陆纽约交易所上市,主要面向高净值人群开发和销售关于信托、PE等理财产品,2010年营业收入2.48亿元。另一家机构东方财富网则是创业板上市公司,这家财经门户网站主要收入来源是销售证券软件,2010年收入1.85亿元。

与公募基金行业以及业务交集较多的则是好买基金和众禄投顾,旗下均设有基金研究中心,进行定期研究报告和数据的发布。此外,好买基金也曾参与过公募基金专户产品的路演和销售。

除了五家或抢先拿下资格的机构外,后来者仍众多,此前据媒体报道,已有近百家第三方销售机构向证监会递交了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