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经理:要做冬眠的准备

2011-12-09 02:12: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昨日(12月8日),沪指盘中跌破前期低点。在今年三季度时,某基金经理就向记者表示,预计四季度股市应该有探底反弹的行情。不过,股市自10月24日反弹一波后,很快又回到了更为低迷的状态。如某业内人士所说,在全年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吃饭行情或许已经一去不复返。

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现在不是过冬的问题了,是要做冬眠的准备,个人认为,两年内股市不会有趋势性行情。”对经济下滑的预期,是他得出该结论的基本逻辑。

博时策略混合基金经理王燕向记者表示,从全球的角度看,上周六大央行的联手还是为了处理金融危机后,政府救市所留下的通货膨胀和政府债务这两个后遗症的问题。在全球经济的全要素生产率未见到明确提升的情况下,经济自身的动力不足,对两个后遗症问题的解决方案,基本都是短期内的过渡性安排。在这样的背景下,股权市场的回报率整体依然受到较大的限制。

“国内的情况从资产回报率的角度看,目前国内经济的减速和企业盈利的下滑还在进程之中,距离谷底尚有一定的距离。除了周期性的因素外,经济还面临结构调整的压力,未来必须在科技创新、提高产权保障、树立法治精神等方面有所突破才能迎来系统性机会。与2008年到2009年发生的情况不同,目前无论从政府的资产负债表角度还是经济增长的内在需求角度看,依靠超发货币推动经济增长的做法将难以重演。”

不过,深圳某基金经理表示:“在经济经历结构性调整的过程中,内需仍是未来经济的主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