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周末效应发酵

2011-12-09 02:12:32

昨天(12月8日),沪指再收十字星。正如之前预期的那样,考虑到各种复杂、矛盾、敏感因素,多空双方都还不敢完全放手一搏,多头在跌破2307点之后发动了近期少见的盘中快速反弹,但冲高之后又转入疲软态势,而空头也成功抵御了多头向更高位置发起的反扑。

事实上,本周五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已是全球关注的事件,但由于时差问题,具体消息传出时A股市场正处于周末休市期。由于各国分歧明显,一些相关机构已做好最坏打算,这无疑给A股市场留下一个大问号。但也有观点认为,如果这个会议上传出大家意料之外的好消息,很可能刺激全球市场来一次报复性反弹。

回到A股市场本身,最近三天的盘面依然是前期人气龙头文化传媒板块在唱独角戏。即便盘面活跃度相对好转,但资金进场欲望明显不足,因此昨日沪指跌破2307点之后的反弹有些“例行公事”的意味。而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会引发市场的一些波动,但多空双方真正摊牌,除了与欧洲变化有关,新华保险上市也是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毕竟以现在的沪市日成交额来应对新华保险的上市,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今日将在弱势之中迎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综上所述,周末效应或将充分发酵,如果多头在上午不能给予空头有力打击,下午就会面临周末避险资金离场带来的压力,空头又将肆虐。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