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沪指死守2300点 市场翘首政策定调

2011-12-09 02:12: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12月8日),沪指在盘中跌破2307点创出2302.64点的32个月来新低后,又强拉44点至2346.65点。然而午后,大盘恢复“正常”,震荡下行,在权重板块持续低迷的走势下,沪指最终收于2329.82点,下跌0.12%。分析人士认为,沪指之所以连日死守2300点,或是在等待政策明确定调。

大盘胶着 个股热闹

昨日沪指以2329.91点开盘,其后股指一路下行,盘中很快跌破10月24日低点2307点,跌至2302.64点才开始反弹,而2302.64点已创出沪指32个月以来新低。随后在市场当前公认的2300点政策底附近,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以及传媒、环保板块拉动下,沪指迅速展开V型反弹,13时到达全天最高点2346.65点,相比2302.64点拉升了44.01点,但其后沪指震荡下行,最终收于2329.82点,小幅下跌0.12%,同样,深成指昨日盘中也创下9477.13点的35个月新低,最终收于9580.52点,微跌0.27%,A股市场继续维持胶着态势。

虽然股指胶着,不过昨日个股却显得热闹起来,传媒板块上演“王者归来”,天舟文化 (300148,收盘价29.50元)大涨9.95%,凤凰传媒(601928,收盘价11.38元)盘中也一度涨停,另外电子信息、军工、农业、环保等板块也持续活跃,盘面热点纷呈,但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尾盘时不少个股大幅回落,市场心态依旧不稳。

传媒板块仍是“香饽饽”

今日,宏观数据将陆续出炉,市场普遍预计11月CPI或为4.4%。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6日发布报告称,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具体的政策声明可能会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性”,但他认为政策制定具有高度灵活性,可能而且经常在年内发生巨大变化。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全球经济下滑成为共识,股指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空间,再加上欧盟峰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不确定性,近期股指仍将维持弱势状态,只不过市场重心的下移会使得创新低成为常态,在未经历一次大跌,风险集中释放之前,股指难有大幅反弹的契机。

同时,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市场炒作还是集中于前期走强的传媒等板块,没有新热点行情自然难以持续,随着CPI公布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政策面可能逐渐明朗,操作上可持续关注传媒、环保和农业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