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国10月减持110亿美元日债

2011-12-09 02:10: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据日本财务省8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减持了8530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创下2005年有数据以来的第二大单月减持记录。

据悉,这次减持的债务包括3916亿日元的中长期债券和4614亿日元的货币市场证券。在此之前,中国曾在去年8月份减持2.02万亿日元国债,创下2005年的最大单月减持记录。

相关报道显示,日本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Sera对此表示,中国现大手减持日本国债或是为了从汇率中获利。而就收益率来看,日本国债现在没有吸引力。

数据显示,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0月份持续走高,并且在10月31日创出了75.57日元兑1美元的最高纪录。

相关分析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日本国债利率比较低,单从投资价值来说,并不能获得较高的收益,但是日本国债利率比较稳定,本国也是一个高储蓄的国家,所以日本国债的资金来源不会有问题。所以这次中国大幅减日本国债应该是内部结构调整的一个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