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仿效上海南京开发商 合肥也现“保值协议”

2011-12-09 02:08: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合肥房产部门了解到,日前合肥两家开发商为了促销,仿效上海、南京等地的开发商,和消费者签订 “保值协议”——一旦降价将向老业主补偿差价。

从今年7月份开始,北京、上海等一些楼盘开始降价,其中有部分楼盘降价幅度惊人,南京、上海等地有开发商为了促销,甚至推出了“保值协议”刺激购房者。

记者日前了解到,位于合肥瑶海区的百汇城市广场在其宣传彩页上,第五条写道:“签订保值协议,后期如有楼盘价格低于此特价销售,开发商会赔偿业主所有损失。”

和百汇广场有同样情况的还有瑶海区铜陵南路的中天左岸,该楼盘在其宣传彩页也宣称将与买房的业主签订120%的保值协议,即如果房子降价,开发商将以120%的价格回购。

中天左岸售楼部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我们宣传册上宣称的和购房者签订‘保值协议’是真实的,我们会和消费者签订‘保值协议’,如果房价降价了,那么我们会按照和购房者签订的‘保值协议’回购购房者的房子。记者致电百汇城市广场在售楼盘时也得到了类似的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合肥市房产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时,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开发商所宣称的‘保值协议’只是其为了促销的一个噱头。如果有开发商承诺签订‘保值协议’,那么购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开发商的“保值协议”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或宣传单上,在购房时一定要写入合同。对出现降价后,谁来举证、如何赔偿都应该交代清楚,这样一来消费者才不会有任何损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