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台湾新东阳喊冤:一份声明勾起11年商标纠葛

2011-12-09 02:08: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继上海新东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东阳)高淳分公司被曝涉嫌造假,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 (以下简称上海市食安办)联合工商、质检、食药监、公安等部门突击检查之后,上海新东阳又被指早已卷入商标侵权纠纷之中。

我国台湾地区的新东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新东阳)昨日(12月8日)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名为《商标被抢注,还要背黑锅》的声明,除澄清台湾新东阳与上海新东阳无任何关系之外,也道出了两家新东阳存在11年的恩怨纠葛。

声明表示,大陆地区的新东阳集团实际负责人麦石来曾是台湾新东阳的副董事长,在其任职期间将部分“新东阳”商标私擅注册为其个人所有,已遭到台湾地区相关部门“通缉在案”。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工商局获悉,麦石来还与上海新东阳的两家外方股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新东阳的前世今生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食安办初步调查发现,上海新东阳在沪3家面馆使用的肉末肉臊等“面浇”均来自于莘庄门店,而并非来自南京。但食监部门初步发现该莘庄门店有违法加工销售肉制品半成品的行为。

与此同时,台湾新东阳则发来声明,除指责上海新东阳长期侵犯其商标权之外,更强调上海新东阳与其没有任何关联,但也因此受到了牵连,因此予以澄清。

声明表示,台湾地区新东阳系“台湾地区百大品牌”,在大陆地区设立的公司名称为 “上海宝馔贸易有限公司”“新东阳食品(浙江)有限公司”、“福州新捷阳食品有限公司”,这些公司也与上海新东阳无关。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售的“新东阳”牌肉松,不少系隶属于台湾新东阳的福州新捷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也因“造假门”事件受到波及。台湾新东阳表示,不少媒体及公众存在误解,故特予以澄清。

商标纠纷案持续11年

同时,台湾地区新东阳昨日声明表示,造成部分媒体及消费者产生混淆的原因实则另有隐情。台湾地区新东阳法务部经理吴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双方的商标纠纷案已持续了11年之久,该公司对“新东阳”商标的相关维权诉讼,目前亦在相关部门审理中。

据工商资料显示,上海新东阳系中外合作企业,外方为麦罗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罗国际)与新加坡嘉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丰集团),中方为上海井亭实业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井亭)。

知情人士透露中方上海井亭提供土地、厂房等进行合作,而外方麦罗国际与嘉丰集团则以出资形式,其中麦石来实为麦罗国际与嘉丰集团的控制人。

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工商局获悉,麦除了以上海新东阳董事的身份出现外,还作为麦罗国际与嘉丰集团的代表人委派其他董事任职。

比如1994年10月,麦就以麦罗国际代表人资格签字委派上海新东阳的5位董事人选以及董事长与总经理职务。在1996年又代表嘉丰集团签字委派他人出任上海新东阳董事。而2004年12月1日的一份任免书文件中,麦则同时以麦罗国际与嘉丰集团的代表人身份出现,签发了相关董事的任免工作,其中包括任命麦本人为上海新东阳董事。

而上海新东阳1998年开始筹备设立南京高淳分公司也留下了董事麦石来的印记。

据媒体报道,大陆地区新东阳集团,在上海投资设立的企业除了上海新东阳食品有限公司,还有上海蓝与白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与白)、上海贵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客餐饮)和上海惠来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来顺实业)。

工商资料显示,蓝与白、惠来顺实业的股东发起人皆为总盈国际有限公司与上海井亭实业公司,上海井亭实业公司正是上海新东阳的中方合作人,其中蓝与白的法定代表人也是上海新东阳的法定代表人叶俊彦。有意思的是,叶在上海新东阳董事的身份也是麦签字任命的。

同样,另一家公司贵客餐饮,其法定代表人为吴青惠,正是上海新东阳的副总经理,也是日前前往南京高淳处理相关事宜的上海新东阳代表人员之一。记者欲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但吴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