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乌镇成最大盈利来源 第一创业推荐中青旅

2011-12-08 01:21:45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消费日益红火。2010年全年国内旅游21.0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7%,国内旅游收入达到12580亿元,增幅为23.53%。第一创业最新研报认为,相关业务子公司均处于行业 龙 头 地 位 的 中 青 旅(600138,收盘价14.88元)利用旅游业务的协同效应,将有效提振整体盈利能力。

乌镇旅游盈利贡献最大

2006年中青旅控股乌镇旅游,目前乌镇已成为公司第一大盈利来源,近三年分别贡献了公司净利润的28.5%、18.3%和33.6%。短期内即使年接待游客数量受2010年世博影响略有下降,但散客比重的提升、人均花费的增长将使乌镇综合经营收入分别实现5%、15%的增长。

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以提升综合接待能力、人均滞留时间及消费为目标的西栅二期开发工程,使景区客房数扩容超过85%,景区人均花费接近百元。乌镇景区配套接待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将为公司在未来两年分别带来1.14亿元、1.15亿元的净利。

古北水镇具备发展类乌镇模式的自然条件,产权完整明晰,政策支持,由经验丰富的乌镇经营团队倾心打造。项目一期将于2012年10月进入试营业,次年春季全面开业,预计项目迈入成熟期后将达到年均接待量超过400万人,创收10亿元。古北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收入及净利中景区综合经营的比重,2012年、2013年分别为公司贡献0.27元、0.30元的EPS,有利于公司整体估值的提升。

去年毛利水平达历史最高

中青旅在旅游产品及服务上具有众多第一。首家将连锁经营模式带入旅行社行业;首家上市的旅行社龙头;首家建设旅游电子商务的旅行社;首家专业提供自由行服务并注册“自由行”旅游品牌的企业。公司通过着重发展盈利能力较高的自由行和公民出境游,使旅游主业毛利长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维持在8%以上。

公司善用已有的品牌优势和优质丰富客户资源,有计划地向旅游产业链上端整合资源,通过“抓上下游建设、带动中间服务”拉动公司会展、公关以及连锁酒店业务迅猛增长,2010年、2011年上半年此类业务收入比重超过15%和20%,相关业务子公司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通过整合营销服务,2010年公司整体毛利水平提升至23.89%,达到历史最高值;并带动旅游板块对公司贡献的净利润比重提升,未来两年将分别升至42%和46%。

第一创业认为,公司旅游业务的协同效应将有效提振整体盈利能力。中长期看好公司在资源整合方面纵深发展,并带动估值的提升。预计2011年到2013年的EPS将分别是0.73元、0.92元、1.06元。目标价区间为20元~23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第一创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