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11月上海二手房降幅年内最高

每经网 2011-12-06 23:50:03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的统计显示,2011年上海共成交二手房0.69万套,环比降14.6%、同比降49.6%,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11月份二手房0.69万套的交易水平,甚至比全年的成交最低谷春节期间的2月低出12.9%。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大面积的中介关店现象或将呈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的统计显示,2011年上海共成交二手房0.69万套,环比降14.6%、同比降49.6%,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11月份二手房0.69万套的交易水平,甚至比全年的成交最低谷春节期间的2月低出12.9%。

各行政区中,除静安区成交量环比增长16.2%外,其余区县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宝山、闵行、浦东、杨浦、闸北、普陀6个相对的外围区县,环比降幅在全市平均值内,表现相对较好,徐汇、长宁、虹口、大黄埔四区次之,环比降幅在全市平均至20%之间,而外围的松江、嘉定、崇明、金山、青浦、奉贤6个郊区的环比降幅均在20%以上。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外环周边区县的交易量走势表现较好也得益于周边新盘的带动。纵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走势,两者之间颇为吻合。新建商品房和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在11月止跌回升,表明量、价的阶段性底部已经呈现,预计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也将迎来稳定走势。况且,目前成交量已进入跌无可跌的行情,自住需求也在近半年内稳定保持在90%以上的比例。

此外,时间节点已临近年关,新房市场在年内的降价可能会暂告一个段落,要降的已经降、没降的估计要看春节后的形势而定,市场会迎来一波相对的稳定期。因此,预计在经历春节前后的小幅、季节性波动后,二手房交易量将逐步稳定、甚至小幅增长。

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同时显示,1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49万元/㎡,环比下降6.2%、同比下降14.7%,这也是今年2月至今以来各月度最大的同比降幅,之前一般在5%~9%。从该公司持续观察的40个标杆楼盘来看也是如此,大、中、小三类户型与8月相比,各有2~3个盘新加入降价行列,11月末的降价盘占比约25%。

购房人群结构上,三外人群(外籍、港澳台、外省市)的购房套数占比一如既往的下降。11月上述三者的合计占比为34.5%,比今年10月减少0.2%、比1月减少9.0%,为年内最低。成交面积结构上,90㎡以下户型的套数占比继续上扬,11月为74.3%,比今年10月上升2.1%,90~140㎡和140㎡则继续下降。

此外,成交总价结构走势也较为类似,11月的120万元以下套数占比为66.3%、较10月上升3.3%,500万元以上占比为2.3%,较10月下降0.35%。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