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国南车获铁道部20亿元动车检修合同

2011-12-06 01:22: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维修动车的利润相比造新车,只高不低。”中国南车(601766,SH)宣传部部长曹钢材昨日 (12月5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近期,中国南车签订合计金额近60亿元的订单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合同为其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铁道部20.7亿元的动车检修合同。

巧合的是,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近期曾表示,“修理业务的利润贡献可达六至七成”,同时如果修理期来临,高铁行业将有更高的增长。

据曹钢材预计,今年南车营业收入将接近800亿元。赵小刚更是公开表态,中国南车要在2015年实现150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未有动摇。那么,如果维修业务在未来10年可贡献五成收入,仅中国南车,10年后的修理业务收入就或将达千亿。

记者发现,中国南车此次20.7亿动车检修合同已占去年营业收入的3%。对此,曹钢材认为,由于中国南车营业收入每年都有大幅递增,在总收入增长的基础上,要实现维修业务贡献五成收入,尚需市场培育和成熟的过程。

据曹钢材预计,今年南车营业收入就将接近800亿元。而赵小刚更是公开表态,中国南车要在2015年实现150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未有动摇。那么,如果维修业务在未来10年可贡献5成收入,仅中国南车,10年后的修理业务收入就或将达千亿。而如果修理业务利润贡献真的可达六至七成,无疑将成为南、北车今后利润增长的一个新驱动。

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中国南、北车每次的定期报告里还没有针对“维修业务”的专门披露,故其利润贡献还没办法在报表里进行拆分,对中国南、北车当前利润的影响还比较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