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新嘉联被二度举牌或迎来中天集团

2011-12-06 01:20:1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近期,新嘉联(002188,收盘价8.55元)股权变动频繁,浙江国大入主被否,又遇控股股东及高管等多方减持。在一番变化之后,投资者忽然发现,原本默默无闻的第四大股东上海天纪经过多次增持,已经悄然上升为二股东。

今日新嘉联公告表示,上海天纪近期又增持了公司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天纪持股比例已突破10%,距控股新嘉联只差咫尺之遥。一旦上海天纪实现控股,握有其控股权的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集团)则将成为新嘉联实际控制人。

上海天纪增持784万股

新嘉联今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称,从今年6月9日至12月2日,公司股东上海天纪以8.28元~10.98元的价格,共买入公司股份7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03%。截至目前,上海天纪共持有1567万股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1日,新嘉联曾在股东减持报告书结尾透露到,上海天纪自今年6月2日至11月8日增持716.7万股新嘉联股份,合计持有1499.7万股,占总股本的9.61%,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差额约为1.65%。这就说明,上海天纪在11月9日至12月2日增持了新嘉联约67.3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通过增持,上海天纪对新嘉联的持股比例已经上升至10.05%,而新嘉联控股股东丁仁涛直接持有公司170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94%通过大盛投资间接持有新嘉联股份约0.32%。丁仁涛合计持股比例为11.26%。双方持股比例差额进一步缩小至1.21%。

上海天纪还在公告中称,在未来一年以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这让投资者对上海天纪控股新嘉联有了更多的期待。

中天集团实力雄厚

新嘉联今年业绩不佳,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6.93万元,净利润为负增长102.41%。倘若上海天纪成功控股新嘉联,持有其90%股权的中天集团则将成为新嘉联的实际控制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天集团有相当的实力,这对新嘉联来说或许十分有利。

据悉,中天集团去年营收达330亿元,是全国500强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下辖中天建设,中天房产和中天氟硅材料等10多家成员企业。其中,中天建设是全国知名的建筑公司,经营地域覆盖国内20几个省、市、自治区、年竣工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中天房产年开发商品房60万平方米以上,年销售额在30亿元以上;中天氟硅主要经营有机硅单体、环体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形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年产有机硅单体60kt/a的生产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