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实际控制人易主 多伦股份拟转行煤化工

2011-12-06 01:20: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停牌数日后,多伦股份(600696,前收盘价10.64元)控制权变更终于落定。自然人李勇鸿成为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同时,李勇鸿还表示今后拟将多伦股份打造成煤化工企业,目前正与新疆东平焦化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东平焦化)股东洽谈之中,待12月15日披露相关事宜后再行复牌。

实际控制人变更

多伦股份今日发布公告,12月1日,前实际控制人陈隆基分别将其拥有、控制的东诚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劲嘉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2.16亿元和1.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李勇鸿。由于上述两家公司分别持有多伦香港60%和40%的股权,而多伦香港为多伦股份控股股东,持有多伦股份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1.74%,故此番转让后,李勇鸿将成为多伦股份新任实际控制人。

对于这个结果,市场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在今年4月7日之前,多伦香港尚还持有1.24亿股的多伦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6.5%,而在8个月后,其持股数就只剩下4000万股,持股比例也从之前的36.5%降到11.75%,套现金额超过了7亿元。而就在多伦香港减持的过程中,多伦股份的一些核心资产也开始转让。一方面大举减持,将持股比例下降,另一方面,逐渐转让资产,陈隆基意欲“卖壳”,早已成了市场的共识。

拟收购东平焦化股权

那么,在核心资产都逐渐被清理掉后,多伦股份接下来又会怎样发展呢?新上任的实际控制人给了我们一个说法。

根据披露,在12月5日李勇鸿曾书面告知公司称,其正在谋划对多伦股份发展战略的调整事宜,计划将多伦股份的主营业务逐步转向煤化工产业。目前,李勇鸿正在与东平焦化的股东进行洽谈,计划多伦股份投资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以获取东平焦化不超过45%的股权。

据悉,东平焦化成立于2009年5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现主营为焦炭(捣鼓焦)、焦油、粗苯、焦粉、金属镁等。不过由于上述事项还在洽谈之中,存在不确定性,多伦股份仍将继续停牌至12月14日,待披露上述投资事项后于12月15日复牌。

需指出的则是,虽然多伦股份几经波折,最终由新任实际控制人指明了煤化工的发展方向,但在当下,煤化工产业,尤其是焦炭方面并不被看好,目前国内大部分焦炭市场仍然走势低迷,价格有所松动下滑,并且成交气氛不佳,钢厂采购力度依然不大。而随着钢材消费前景的暗淡,这种现状难见改观,多伦股份12月15日复牌后,其股价势必将面临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