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两公司抛增发预案

2011-12-06 01:20:1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俞伊    

每经实习记者 陈俞伊

在A股市场行情依旧不景气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的募资却从未停止。今日,新民科技(002127,前收盘价6.16元)和利欧股份(002131,前收盘价14.57元)都公布了增发预案。公告显示,新民科技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34亿元,利欧股份拟融资6.2亿元。

新民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6.1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增发不超1.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约7.34亿元。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年产12万吨超仿真差别化纺丝生产线项目(4.58亿元);年产30000吨溶剂法纤维素纤维项目(2.55亿元)。

新民科技表示,年产30000吨Lyocell纤维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项目由新民莱纤组织实施。新民莱纤由公司持有51%的股权,江苏丝绸实业有限公司持有49%的股权。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达产期为两年。达产后预计可年新增销售收入约7.99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65亿元,投资回收期8.11年。

利欧股份今日公布的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王相荣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3.79元/股,募集资金6.2亿元。王相荣认购的股份不低于10%,且不超过20%。

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150万台小型水泵项目;湖南利欧泵业年产3800台工业泵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国内销售网络项目;另外拟用募资1.1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年产150万台小型水泵项目实施完成并完全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销售税金为2192万元,利润总额4885万元。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为7.2年,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3%,项目盈亏平衡点为57.4%。年产3800台工业泵项目实施完成并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总额约498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