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川投能源 水电开发空间巨大

2011-12-04 00:35: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川投能源从一家只有7亿元资产、每年很少盈利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今天具有上百亿元资产,连续多年入选“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受到资本市场瞩目的上市公司,其成长速度有目共睹。在《每日经济新闻》此次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川投能源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当选“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

川投能源目前总资产已达134亿元,净资产62亿元,近3年平均营业收入在8亿元以上,年平均利润总额在3亿元以上,共有4个控股子公司,4个参股公司,总装机容量已达978万千瓦。

公司董秘谢洪表示:“目前,能源电力特别是水电是川投能源的主导产业,资产和装机规模在全国地方国资电力上市公司以及省内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在全省电力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一。”

公司参股48%的二滩水电独家负责雅砻江干流的水电开发,共规划21级电站,可开发容量达3000万千瓦,在全国13个大水电基地中排列第三,发展前景极其广阔。二滩公司已建成中国20世纪投产发电的最大水电站——二滩水电站。在建项目包括具有世界第一高拱坝的锦屏一级水电站(360万千瓦)和具有世界最大规模水工隧洞的锦屏二级水电站 (480万千瓦)、官地水电站(240万千瓦)、桐子林水电站(60万千瓦),有望在2015年全面建成投产。

此外,控股股东川投集团强大的实力,也成了川投能源的坚强后盾。谢洪先介绍:“川投集团是四川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投资主体,经过22年的发展,川投集团形成了以能源产业为核心、基础设施、原材料工业和第三产业四位一体的产业阵容,总装机容量超过1400万千瓦,可控容量730万千瓦,为全国第四、四川省最大的地方电力投资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