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泸州老窖董秘 曾颖:真诚务实 甘做沟通桥梁

2011-12-04 00:35: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积极与媒体沟通,维护上市公司形象,及时、全面、真诚地与投资者沟通。”这是机构投资者对泸州老窖董秘曾颖进行提名的理由。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曾颖获得“最佳董秘”称号,这也是投资者对其工作的认可。

“曾总是一名优秀的董秘,在投资者关系处理方面比较出色。”这是众多卖方分析师对曾颖的一致评价。

某大型券商行业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市时间比较长的企业,如果卖方在之前与该公司没有取得联系,要想与公司董秘建立沟通机制一般都比较难。

泸州老窖于1994年上市,在A股市场上是一家历史比较悠久的上市公司。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曾总非常平易近人,接手食品饮料行业的分析工作后,就与曾总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泸州老窖公司所在地泸州市,离成都市有200多公里路程,每次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很多时候曾颖都会派车到成都市迎接,服务非常周到,这些细节给投资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上述分析师称,对一家消费类上市公司的研究,涉及公司的方方面面,比如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渠道建设、费用控制以及中远期规划等。在上述问题的探讨中,他们与上市公司的交流就并不仅仅局限于董秘本人,还要与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生产部门负责人、甚至要同经销商进行沟通。由此,部分上市公司董秘可能会对券商的上述要求予以推诿,但是曾颖会穿针引线,设法让各个部门的人员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交流,其做法广受好评。

通常情况下,就卖方而言,每次实地调研都是带着任务去的,因为调研公司花费了成本,如果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必然会背负较大的压力。上述分析师表示,在对泸州老窖进行调研的过程中,完全没有这样的担心,在没有违反交易规则的提前下,通过沟通,会有不少收获。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