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烟台万华董秘 寇光武:五项约束做全才“乐业者”

2011-12-04 00:35: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积极沟通、专业勤勉,经验丰富,沟通顺畅、有耐心、熟悉业务。”这是投资者给予烟台万华董秘寇光武的提名理由。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寇光武荣获“最佳董秘”称号。

自2001年上市以来,烟台万华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快速发展,公司品牌与知名度大幅度提高。其中烟台万华股本从上市之初的1.2亿股,通过送转股的方式扩张到目前的21.62亿股,股本平均增长17倍。尤其是在现金分红方面,10年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32.75亿元,约是资本市场融资额(4.3亿元)的8倍。

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寇光武认为,要成为一名好董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董秘一定要树立股权神圣、股权不容侵犯的理念,要对资本市场心存敬畏之心,要诚信勤勉,对待股东应该一视同仁,坚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待、处理股东事宜,既要保护大股东的利益,更要维护小股东的利益,要恪守自己的职业操守。

其次,一定要不断学习,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不断完善的法律法规,要真正担负董秘责任,必须持续学习,与时俱进,要懂法律、懂业务、懂财务,懂投资者关系,要努力把自己培育成一名全才。

第三,董秘要时刻牢记,作为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和文化的传播者,董秘是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因此,董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逐步实现从“专业”向“职业”的过渡,从“职业”向“敬业”的过渡,最终把自己培育成“乐业”的董秘,成为让投资者信赖的董秘。

第四: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来看,要在公司内部及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工作,在健全合规机制方面要勇于建言献策。

第五:要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利用、善用外部资源,消除外部风险;要充分利用政策,并将政策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为股东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