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青旅董秘 刘广明:详尽陈述 保证信披质量

2011-12-04 00:35: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有能力、有眼光、有魄力,及时、全面、真诚地与投资者沟通。”这是投资者对中青旅董秘刘广明的提名理由。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中青旅董秘刘广明被评选为“最佳董秘”。

刘广明告诉记者,秉持“以人为本,创造快乐”的企业使命,中青旅作为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追求“成为国际化的大型旅游运营商”的愿景,践行“心意互通、传递感动”的社会责任理念,始终致力于不断加强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效能,维护上市公司、股东、消费者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作为业内龙头,中青旅注重切实提高定期报告的披露质量。刘广明表示,在年报“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一项中,公司用准确易懂的语言向投资者清晰描述公司的业务架构、经营情况等,并就公司未来发展情况进行充分的论述。

尽管监管部门没有强制性要求,但中青旅仍主动尝试用较多的文字内容来披露季度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这便于投资者对公司业务有清晰的认识。

与此同时,在同投资者交流与沟通中,除采用日常的投资者交流网站、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外,公司还积极接待投资者调研或媒体采访。

刘广明认为,通过经常性沟通,公司对投资者的需求有更深入的认识,并将这种认识体现到公司的决策中。通过主动走访投资者、积极接待投资者调研或媒体采访,公司能够保证同时向所有投资者披露重大信息,确保所有投资者可以公平地获取同一信息。

刘广明表示,公司接待调研工作具有信息量大的特点,由此推动公司形成服务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的企业文化,使公司赢得了市场的肯定。目前,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持股量稳中有升。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刘广明精通相关法律法规,勤勉诚信地履行职责,担负着规范和透明的信息披露工作,努力在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搭建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建立了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上市公司形象。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