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招商银行董秘 兰奇:勤勉尽职不懈努力获信赖

2011-12-04 00:35: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熟悉业务,及时、详细地回答投资者的问题,与投资者交流较好,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这是投资者对招商银行董秘兰奇的提名理由。

在本次 《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招商银行董秘兰奇最终当选“最佳董秘”称号。

作为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之间沟通的桥梁,董秘职责是多方面的。兰奇告诉记者,“工作的主要职责是,带领团队致力于规范公司治理、传播公司价值、促进资本市场与公司的良性互动。从董、监事会及下属专业委员会会议筹备、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到协助董事会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参与资本市场运作,其中的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秉承勤勉尽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而这也正是我们一直坚持,并且丝毫不敢懈怠的一点。”

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需要投入相应的资源,但更要强调管理的创新。兰奇表示,他们注重通过积极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来提高投资者对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良好体验和满意度。

近年来,招行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推介活动,定期围绕阶段性工作目标和关注热点向高管提交资本市场的反馈报告。兰奇告诉记者,2011年就已提交以市场对招行再融资建议、2010年度业绩全球路演总结反馈、零售银行业务为主题的三份调研分析报告。

今年,在同业中招行还率先提出开发投资者网上预约系统的理念并完成系统开发和上线,目前正在广泛征集机构投资者在招行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参与上线测试并提出改进意见。

同时,招行已建立重大信息汇集机制和媒体信息监测机制,大大提高了银行内部信息传递的效率,进而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另外,在法定信息披露的基础上,兰奇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的主动性和透明度,招行十分重视从投资者、分析师的角度,针对其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银行业特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与披露,这一工作获得他们的好评。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