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金发科技董秘 宁红涛:再忙 投资者留言一定回复

2011-12-04 00:34: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态度很好,对人客气,尽管业务繁忙,留言虽然无法及时回复,但一定会回复”,这是机构投资者对金发科技董秘宁红涛的提名理由。在此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金发科技董秘宁洪涛被评选为“最佳董秘”。

2009年元月,宁红涛出任公司董秘兼副总经理至今,“在日常投资者关系维护中,不管是证券、基金、机构,还是散户、媒体记者,只要是投资者打电话来,都认真对待。”宁洪涛告诉记者,有时候难免因业务或会务等繁忙,暂时不方便接听投资者来电,但是他坚持给来电的投资者留言者:“其目前暂时无法及时回复”,总之一定有答复。

宁红涛告诉记者,“投资者服务是董秘岗位的一项核心工作,不仅需要专业、耐心和细致,更要有对各类投资人一视同仁的服务热忱,及时、全面、详细地回答投资者的提问,这是上市公司董秘的基础题,更是必考题,容不得半点马虎或虚情假意。”

董秘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公司“新闻发言人”,而且越来越被重视和认同。作为公众公司的上市企业,往往也容易成为各种各类媒体关注和采访的焦点,特别是上市公司,难免会出现一些负面新闻。

对此,宁红涛表示,为切实维护公司的公众形象,他们发现报道后会迅速摸清事情来龙去脉,与相关媒体记者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自始至终,从未就失实的负面新闻作任何批评之辞。同时,还会时常对身边的同事、下属说:“只要真诚用心,没有化解不了的误解和障碍”。

在担当董秘这一综合性质较强的职务的同时,促进公司“运用资本市场帮助企业留住核心人才”,也是作为高管的董秘的职责要求。宁红涛表示,金发科技上市以来,累计实施了数次股权激励措施,公司核心技术、业务、管理骨干的人才流失率几乎为零。另一方面,金发科技自2004年6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来向公司股东分红7次,合计派现6.93亿元;派现金额占募资金额的51.57%,在全部A股2000多家上市司中名列第432位,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