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科大讯飞董秘 徐景明:三大方面做好信披工作

2011-12-04 00:34: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技术问题和财务问题都很专业,对投资者有问必答。”这是投资者对科大讯飞董秘徐景明的提名理由。在此次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科大讯飞董秘徐景明被评选为 “最佳董秘”。

徐景明表示,就算一个董秘个人素质再高,如果不是在一个优秀企业里,也不可能成为最优秀的董秘。他表示,自己幸运地加入了科大讯飞这个优秀的企业,希望能通过他的工作搭建好企业和资本的桥梁,加速推动讯飞语音技术服务亿万家庭。

科大讯飞是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并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其上市以来,股价3年上涨近3倍,公司还入选中小板指数股、央视财经50指数股。

徐景明表示,对待中小投资者,语音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不像传统产业那么容易被理解,经常会有个人投资者打进电话第一句就问:你们是做什么的?这需要耐心解释并引导股民仔细理解。而在和机构投资者交流中,科大讯飞特别注重理性和专业,会指出语音技术确实有广泛应用空间,市场极大,但其发展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有机构投资者表示,徐景明客观理性,能用专业化陈述来介绍公司,而为了方便投资者交流,科大讯飞专门开设了投资者接待日,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者。

在如何做好信息披露的问题上,徐景明总结出以下几点认识:第一,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了解公司业务的同时,要非常熟悉法律法规,同时与监管部门和中介机构做好沟通;第二,既要做好应有的保密工作,又要做到及时披露,比如2010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讯飞语音云平台,虽对当年业绩并无影响,但考虑其创新性以及对证券价格可能造成的影响,公司提前发布公告,其后股价18个交易日上涨70%;第三,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对不属于信息披露但又是投资者关心的事情,利用网站、互动平台、微博等做好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