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安泰科技董秘 张晋华:熟悉业务 主动路演沟通

2011-12-04 00:34: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善于和投资者打交道,热情接待投资者,熟悉公司业务。”这是投资者对安泰科技董秘张晋华的提名理由。在此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安泰科技董秘张晋华被评选为“最佳董秘”。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安泰科技作为从事先进金属新材料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力求持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深化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公司信息披露水平,从根本上保障股东利益,将企业价值最大化作为公司经营最高目标。

自2000年上市以来,公司已连续10年实施现金分派方案,累计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4.64亿元,累计送转股5.54亿股。最近3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占同期公司年均净利润的73.51%,体现出公司回报股东经营理念的诚意,公司股票连年入选沪深30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张晋华勤勉、尽责地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不断优化公众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良好沟通,也参与和主持了公司多项重大运作。

张晋华告诉记者,公司构建了与投资者多渠道交流的平台其中公司每年平均接待各类机构投资者和媒体的实地调研、来访近百人次,并不定期参加证券公司组织的路演活动,树立了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

张晋华表示,自2001年起就在公司信息化体系建设中创立了“安泰科技股东论坛”,方便广大网民股东同公司交流。这种广开言路的开放式论坛交流模式在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有力促进了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另一方面,张晋华告诉记者,公司在网站中设立了嘉宾访谈栏目,进行网络路演活动。在访谈中,自己和相关业务部门部长与网民股东们进行实时问答,气氛热烈,反响积极。

另外,2010年1月1日,深交所正式推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张晋华表示,公司也在积极借助这个新渠道,深化与股东的良好沟通,促进投资者更广泛地参与公司治理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