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安琪酵母董秘 周帮俊:持续派现 重视投资者利益

2011-12-04 00:34: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信息披露及时充分,积极配合调研,重视投资者利益。”这是投资者对安琪酵母董秘周帮俊的提名理由。在《每日经济新闻》此次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安琪酵母董秘周帮俊获得“最佳董秘”称号。

安琪酵母成立于1998年,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周帮俊先生自公司筹备上市起至今,一直担任董秘职务。“公司一直不遗余力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安琪酵母董秘周帮俊坚定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列举出四大实例,表明公司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方面一直不遗余力。

首先,重视投资者意见和建议,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利益。2006年公司在新疆伊犁设立公司(安琪伊犁)并启动项目建设,机构投资者要求上市公司以股票作对价收购该部分少数股份权益。公司最终方案选择以10倍PE收购。在证监会审核阶段,公司又主动将收购价降到了9倍PE。该方案让出了21倍的PE给公司其他股东,得到了市场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其次,首家举办2009年度年报解读交流会。安琪酵母在2010年2月5日披露了2009年年报后,于2010年2月8日下午通过网络远程方式在中国资本证券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办2009年度年报解读交流会,是当时所有上市公司中第一个面向所有投资者的年报解读交流活动。

第三,披露报表后启动股票发行工作。安琪酵母非公开发行工作于2011年7月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同时公司也面临着向投资者披露2011年中报的问题。公司提出以投资者利益为重,率先于7月16日披露2011年中报。

第四,持续11年不间断现金分红。安琪酵母自2000年上市不间断进行现金分红,累计分红为3.41亿元,使投资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