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国宝安董秘:未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市场影响恶劣

2011-12-04 00:34: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在 《每日经济新闻》此次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中国宝安的董秘被116家评审机构评选为5位“最需改进董秘”之一。

机构投资者的提名理由为:“中国宝安对子公司网站刊登信息把关不严,接待投资者调研工作不规范,未及时关注媒体报道的公司违规行为,不热情,打电话不接。”

上述提名理由主要是指,在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期间,湘财证券、信达证券发表了多篇有关中国宝安的研究报告,内容涉及公司拥有石墨矿资源,部分媒体转载了前述研究报告内容。有券商表示,研究报告中涉及中国宝安拥有石墨矿资源,其信息来源之一是中国宝安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

经查实,该网站上曾有“贝特瑞拥有近2.68亿吨储量、适合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的优质石墨矿产资源,可以确保原料供给稳定、持续”的陈述。

中国宝安直到2011年3月1日才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鸡西有个石墨产业园,但目前没有石墨矿。2011年3月15日,中国宝安进一步以公告形式披露公司目前没有石墨矿。

在公司是否拥有石墨矿的问题上,中国宝安没有对子公司对外披露的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和严格审查,造成公司股价异动,市场影响恶劣。随后,在深交所给出的处分决定中,中国宝安的董秘因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被处予“通报批评”处分,并计入诚信档案。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