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大智慧董秘 吕沈强:沟通创价值 诚实赢信任

2011-12-04 00:34: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与外界沟通及时,维护上市公司形象,认真、耐心地回答投资者问题。”这是机构投资者对大智慧董秘吕沈强的提名理由。在 《每日经济新闻》此次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大智慧董秘吕沈强获得“最佳董秘”称号。

“投资者关系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大智慧董秘吕沈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为刚进入上市公司群体的一员,企业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需要在不断探寻中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使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形成良好的互动。

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上市公司要想获得长远发展,企业在练好内功、做好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必须取得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

吕沈强认为,上市公司有必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并通过与投资者建立长期良好的沟通来宣传公司的投资价值,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吸引稳健型的投资者。

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中,吕沈强总结出以下几点:1.投资者关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诚信;2.公司管理层对投资者关系活动与企业营销活动一样看重,要求实施人员具备相关知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3.坚持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便于投资者获得公司的翔实资料;4.公司始终注意保持获取市场反馈的顺畅渠道,非常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5.公司有计划地开展投资者关系活动;6.为了消除与投资者之间的分歧,提高他们对公司的认同度,注意采用生动的交流方式;7.建立完善的由董事长、董秘、董办构成的梯度沟通体制;8.与企业内的其他部门随时保持良好的沟通,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传递给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