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展博投资陈锋:正视现状 苦研基本面

2011-12-04 00:29: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侵犯投资者利益的现象频繁出现,这些现象有多种类型。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呢?

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个人投资者在证券市场中处于信息不对称的劣势。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理性的投资理念,强化市场风险意识,重视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和分析。另一方面,也要增强法律意识,全面了解我国目前在证券市场和投资方面的法律法规。最后,在成熟市场,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多选择具有专业优势的理财机构提供的产品和服务,A股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包括基金、集合理财等在内的产品来替代直接投资。

针对众多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公司特点,陈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上市公司具有的特征包括股权关系混乱、关联交易过于频繁和复杂、信息披露不规范、疑点众多以及上市前后业绩变脸太快等。

陈锋建议,个人投资者应独立思考和持续学习,坚持长期跟踪行业和上市公司,密切关注监管部门的信息披露,仔细研究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阅读专业机构撰写的研究报告,分析可能出现的风险,对于经营业绩快速下滑、行业口碑不佳、市盈率高高在上又缺乏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保持谨慎。

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除了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外,陈锋还建议,改革发行制度,让真正有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上市,并给以合理定价;管理层出台强制性分红制度,提高上市公司再融资门槛,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提高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等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