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泽西投资王小静:“报忧”利于市场有序运行

2011-12-04 00:29: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对于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侵犯投资者利益的现象频繁出现,泽西投资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小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市场发展速度太快,很不完善,还有很多方面投资者的利益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比如说上市公司不分红,或者低分红。此外,财务造假也会对投资者造成利益侵犯。

王小静认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解决中国上市公司畸形的股本结构;二是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实行真正的市场化发股;三是抑制上市公司的 “圈钱”行为,把上市公司再融资与现金分红结合起来;四是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造假上市行为的打击力度;五是加大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力度,引入集体诉讼制度,保护投资者利益。

王小静认为,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公司的特征无法予以模式化定论,投资者本身也要选择业绩稳定增长,管理良好的公司进行投资,同时,要注意减少市场情绪对自身的影响,长线持有看好的股票。

本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一反“报喜不报忧”之传统,开监督性评选之先河。王小静认为,这是报纸实行监督职责的一种体现,在媒体全方位监督下,将有效引导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也是切实为投资者提供帮助的体现;其次,《每日经济新闻》这种全面而有建设性的评选,将更利于引起监管层的关注,从而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循环效率,报纸从中起到了桥梁的重要作用。

将评选的话语权交给投资者,王小静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具有人性化和贴近投资者需求的举措,利于建立投资者的信心。此外,对于投资者心中的好口碑与差口碑,王小静认为,其意义在于为投资者提供价值挖掘参考,趋利避害,为投资者提供保护,为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提供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