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电信联通上报 整改方案和中止调查申请

2011-12-04 00:27: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在央视曝光发改委针对电信垄断开始调查后的第23天,垄断调查一事迎来阶段性的进展。

昨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已经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整改方案和中止调查的申请。随后,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也在第一时间向媒体证实,已经收到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中止调查申请,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查。

在声明中两家公司均承认,与其他骨干网运营商之间互联互通存在问题。电信方面向发改委承诺:整改方案具体内容共有四方面:中国电信将尽快与中国联通、中国铁通等骨干网运营商进行扩容;降低与中国铁通的直联价格,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质量,实现充分互联互通;将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管理,按照市场规则公平交易,并梳理现有协议,适当降低资费标准;将大幅提升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宽带接入速率,5年内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价格下降35%左右,并立即着手实施。中国则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大幅提升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宽带接入速率。同时,公司将进一步下调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资费水平,并尽快组织实施。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所谓“中止调查”,是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对反垄断执法机构调查的涉嫌垄断行为,被调查的经营者承诺在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可的期限内采取具体措施消除该行为后果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决定中止调查。中止调查的决定应当载明被调查的经营者承诺的具体内容。反垄断执法机构决定中止调查的,应当对经营者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监督。经营者履行承诺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决定终止调查。

这次电信联通主动申请中止调查并提交整改方案也被业内人士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

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主编吴纯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电信联通的积极配合的行为也让发改委的调查有了实质进展,双方的斡旋有了进一步的突破。更为关键的是,电信联通的整改方案也向发改委释放了一定的诚意,僵局有望打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