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5个月来首次回升

2011-12-02 00:58:38

11月新房成交结束5个月持续阴跌之势,部分开发商果断降价对成交回升产生的推动作用功不可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经历5个月的成交量持续下跌后,上海商品住宅市场终于回暖。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320套,成交面积49.1万平方米,其环比提升分别为13%、7.42%;成交均价为2.11万元/平方米,环比小幅回落1.09%,同比下降了6.29%。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11月份全市新房成交结束了此前多达5个月的持续阴跌之势,其中部分开发商旗下项目果断降价对成交回升产生的推动作用功不可没。不过,11月份的新房成交及新增供应面积同比仍有不同程度回落,为近6年同期最低,市场交投水平尚在低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绿地、中海、龙湖等品牌开发商降价之后,万科、新城也纷纷加入到降价行列。嘉定、南汇、宝山等外围区域是本月一手房成交热点区域,占全市成交总量近五成,其中嘉定位居区域成交榜单首位。“新城公馆”“新城金郡园”“臻品嘉园”等均表现活跃,其中,“新城金郡园”二期在本月27日加推一批房源,目前已去化212套房源,去化率达到71%。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外围区域楼盘降价的影响,上海市中心区域的一些新盘也开始通过不同方式降价促销,闸北区“复地新都国际”于27日开展竞拍,竞拍面积为70平方米的两个单元,以100万元开拍,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关注,这两套房源最后以225万元和230万元成交,相比原总价有近两成的优惠幅度。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认为,由于目前购房置业者观望情绪浓厚以及悲观的市场预期,年底开发商将继续采取降价方式来吸引购房者,从而提高在售房源去化速度,实现销售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