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今年取消400家非授权二级网络一汽-大众将推“迷你4S店”

2011-12-02 00:57:47

一汽-大众年内将取消的非授权二级经销商将达到400家。“在周围50公里半径之内,不管有多少非授权二级网络都要取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2011年,一汽-大众产销将突破百万辆规模。

在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表示,“过去两年一汽-大众在南区销售的连续增长会超过30%。”

此外,虽然今年汽车市场处于波动状态下,一汽-大众仍将晋级百万辆俱乐部,在加快全国三地四厂的布局过程中,一汽-大众也在着手打造销售体系能力。胡咏介绍,一汽-大众年内将取消的非授权二级经销商将达到400家。“我们建一个一级网络,在周围50公里半径之内,不管有多少非授权二级网络都要取消。”胡咏表示,取消的过程从中心城市开始,循序渐进,逐步取缔网络已经覆盖到的市场的非授权二级网络。

他解释,这是由于非授权二级经销商网络布局不够合理,覆盖率不够高,自然形成了不规范的销售网点。具体数量方面,胡咏告诉记者,需要清理的非授权二级经销商大约在700家到800家,今年内会取消400家。

清理之后,一汽-大众将使用“迷你4S店”的形式同步规范二级网络。所谓迷你4S店,指的是规模小、投资小的4S店,但是功能是一样。胡咏说,“迷你4S店是纳入我们的体系的,资源由我们的保证,培训由我们保证,只有这样的二级网络才能对消费者提供服务保证。”

胡咏告诉记者,目前,一汽-大众正在着手经销商的升级改造。按照规划,2015年,一汽-大众实现165万辆产能时,一级经销网络将超过800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