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游资成涨停板主力 机构甩卖世联地产

2011-12-02 00:56:39

近年来,稀土一直是市场热议话题,众多企业也都想进军该领域以求分得杯羹。然而,要真正进入却不容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唐强

在存准率下调的影响下,昨日沪深两市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而就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之下,机构却鲜有动作。深纺织A(000045,收盘价8.80元)、华神集团(000790,收盘价14.96元)、丰原药业(000153,收盘价8.38元)等涨停板个股的龙虎榜席位均被游资占据,成为买入的主力军;而机构则现身世联地产、兰生股份(600826,收盘价14.50元)等个股的卖出席位。

科力远“一字”跌停

近年来,稀土一直是市场热议话题,众多企业也都想进军该领域以求分得杯羹。然而,要真正进入却不容易。

早在8月16日,科力远(600478,收盘价25.05元)就曾因为筹划收购稀土企业等重大事项开始长达3个半月的停牌,不过科力远昨日却公告终止该收购事项,受此消息影响该股昨日逆市下跌,成为沪深两市唯一跌停个股(非ST股)。

实际上,对此事项市场早有预期,科力远在停牌前股价曾出现大幅上扬。8月9日~15日累计涨幅高达18.5%,而同期上证综指数仅上涨3.9%。8月16日停牌后,科力远宣布拟收购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然而就在投资者苦等数月之后,科力远昨日终于公告称,将终止上述收购事项。公司对此解释是,由于近期稀土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各方就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水平等无法做出准确预测,因而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科力远股票已于昨日复牌,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收购稀土企业被大泼冷水后,科力远昨日表现难看,惊现一字跌停,成为两市唯一跌停个股。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拼死出逃该股,科力远昨日仅成交66万股。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科力远326万元,而卖出方仓惶逃离,卖出前四席共出货1666万元。

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成为昨日卖出最大“赢家”,该营业部以1167万元的金额高居卖出第一位,紧随其后的则是中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而方正证券旗下的天津新华路营业部和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则一共卖出123万元。

3机构2500万元甩卖世联地产

唇亡齿寒,这句老话用到现在的房地产行业身上或比较合适。受政策调控和市场影响,房产开发商今年艰难度日,而与之紧密相关的房产中介日子自然也就不好过了。

强强联合,抱团取暖,或许是摆脱困境的有效方式。11月28日,居易中国的官网上出现一则重磅消息:IFM投资有限公司(“21世纪中国不动产”)(纽交所代码:CTC)将以0.0267美元/股 (0.4美元/股美国存托股)的价格增发约9.6亿新股给易居(纽交所代码:EJ)和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

在此项交易完成后,易居将以37.3%的持股比例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第一大股东。

世联地产 (002285,收盘价13.31元)则是唯一一家以房地产中介服务业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上述两大房产中介巨头的联合是否会对其产生冲击,现在尚无法判断。不过,机构已对此表现出不乐观。

龙虎榜数据显示,世联地产昨日共成交767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02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2774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3678万元。拼死逃出科力远的中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反大胆买入世联地产671万元,位列买2席位。

而在卖方之中,却同时有3家机构席位现身其中,3机构共卖出2537万元。另外,卖2国泰君安证上海江苏路营业也借机卖出742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