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ST康达尔获8亿元征地补偿

2011-12-02 00:55:1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ST康达尔(000048,前收盘价10.19元)昨日临时停牌的原因浮出水面。

ST康达尔今日公告称,因有关国家机构拟征收其所有的5地块,公司将获得收地补偿8.26亿元。同时,征收方之一的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将在房地产开发政策上给予公司支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8亿元对于这家经营状况堪忧的公司无疑是巨款,而相关方面房地产政策的支持,使得公司或将长期受益。

ST康达尔变身“大款”

ST康达尔公告中透露,11月30日,公司与深圳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坪山管理局等就公司位于坪山新区坑梓街道的两块土地征收签订《收地补偿协议书》。坪山新区管委会等收回属于公司下属企业康达尔(集团)养鸡有限公司和康达尔养猪有限公司的两块土地,并给予7.4亿元补偿。

另外,公司还与宝安管理局就公司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沙井街道、福永街道的3块土地的征收和开发签订了 《收地补偿协议书》。宝安管理局收回上述3地块,并保留部分用地给公司进行商业开发。公司此项将获得8600万收地补偿。

ST康达尔表示,根据上述两协议,公司将获得收地现金补偿合计8.26亿元。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在减少账面资产和处置该等资产、业务及人员的损失2.04亿元之后,可增加非经常性损益约4.8亿元。公开资料显示,ST康达尔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为122.97万,拥有货币资金6603.75万元,负债8.31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05.87%。4.8亿元现金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无疑影响巨大。

地产开发或成“摇钱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康达尔通过此次土地被征收,收获的不止是巨额现金补偿,相关房地产政策的支持让公司更加受益。

公告显示,ST康达尔获得了西乡和沙井两个地块共23.73万平方米工业用地转商住用地的批准及协议签订。两商住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总销售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可在未来8到10年内分期开发,房地产业务将成为其未来可持续经营的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西乡项目紧临前海中心区、沙井项目位于商业中心区,地理优势明显。同时,总销售面积为51.8万平方米的西乡项目的地价将按基准地价缴纳,总销售面积不少于37.5万平方米的沙井项目的地价部分按基准地价缴纳、部分按评估地价缴纳,这使得公司具有明显的土地成本优势。

ST康达尔表示,这两个项目预计在未来的8至10年内可为公司带来稳定可观的房地产开发收益和持有商用物业的租赁收益,公司的产业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这种变化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