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闻背景

2011-12-01 01:27:55

11月4日,百事公司宣布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建立 “战略联盟”,若联盟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审查,百事公司将把其在内地24家装瓶厂中的间接持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换取康师傅饮品股权。

11月14日,百事多家灌装厂出现了员工停工聚集、举条幅示威现象。

11月24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孟可仕发出了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件,信件列出百事中国高层制定“员工方案”的详细时间表。根据该时间表,孟可仕承诺在27日前制定一个尽可能全面的方案,28、29日与各区域和灌瓶厂相关负责人讨论,并于30日向工会解释。

近日百事中国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称,我国公司法有关重大事项要召开职工大会、让职工提前知晓等要求是针对国企;鉴于上市公司有关信披规定,无法对员工提前公开信息。

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系主任姜颖教授近日表示,公司法对所有中国境内的公司都是有法律效力的。在劳动法、公司法或职代会的条例中,都规定涉及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是要经过职工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