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季报净利跌31% 淘米网多元化受考验

2011-12-01 01:27:35

分析人士认为,淘米净利润同比下降,其未来的盈利状况有不确定性。同时,淘米网加大对线下产品的投入,多元化经营增加了企业经营风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昨日(11月30日),淘米网(TAOM,NYSE)大跌9.81%,报收4.78美元,创上市以来新低。三季报显示,其收入同比增23.7%,至1270万美元,但净利润为440万美元,同比降31%。

淘米网投资关系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大跌主要是受大环境影响所致,这是市场上的暂时波动。三季报净利润大幅下滑或与公司线下业务较多,成本投入较大有关。淘米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员也表示,公司上市不久,正经历转型期,新业务的布局以及品牌推广投入较大,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分析人士认为,淘米净利润同比下降,其未来的盈利状况有不确定性。同时,淘米网加大对线下产品的投入,多元化经营增加了企业经营风险。

股价创历史新低

11月30日,淘米网大跌9.81%,报收4.78美元,创上市以来新低。

对此,淘米网投资关系部相关人士昨日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大跌主要是受外部大环境影响,是市场上的暂时波动,应客观看待。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与11月29日淘米网公布的三季报业绩有关。该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1%,且其未来的盈利状况显示出不确定性,而另一方面,淘米网加大对线下产品的投入,多元化经营增加了企业经营的风险。

三季报显示,淘米净收入同比增23.7%,至1270万美元;毛利率为81.2%,低于上一季度的85.1%和去年同期的84.9%;净利润440万美元,同比下降31%。

对于三季报净利润的下滑,淘米公关部人员称,“公司三季度的线下业务较多,与线上相比,成本投入要大很多,净利润下降跟这方面有些关系。”

该公司投资者关系部人士也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很大部分的投资用于线下业务及品牌推广上,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目前正处于转型期,需要一个过程。

淘米三季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产品研发费用为2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40万美元,管理费用为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40万美元,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为1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0万美元。对于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增长,公告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公司进行电影推广、制作动画和广告所产生的费用增加所致。

同时,淘米三季报对于第四季度的业务展望称收入将有所降低,公司在第四季度中没有推出线下电影的计划。

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表示,淘米的用户主要为中小学学生,而在第三季度中有一个月的暑假,第四季度假期少,这使学生在游戏社区的消费减少,这属于该行业的季节性波动,另外,淘米有意通过弱化第四季度的收费强度来达到扩大用户群和提升市场份额的目的,因此,业务可能会出现下滑情况。

宣布1000万美元回购计划

淘米11月29日在三季报中宣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视市场情况、股票价格和其他因素,有权在公开市场回购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ADS)。“因为市场的大环境不好,股价被低估很多,我们对自己的业务充满信心。”对于股权回购计划,淘米投资关系部门人士称,“公司愿意回购自己的股份,也是对市场一个积极的信号。”

王宁远也表示,淘米回购公司股票是有效调度公司资金的手段,通过库藏股份能够在股价上涨、公司缺乏资金时抛出,达到有效融通资金的目的,这也是向市场发出利好的信号,以期推动企业股价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