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三维通信增发落空 大股东增持两次戛然而止

2011-12-01 01:24:2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今年9月底,三维通信(002115,收盘价15.34元)控股股东李越伦及其一致行动人曾连续增持公司股份,并表示拟在半年内继续增持不超过2%。此举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其为三维通信的增发保驾护航。如今时间仅过去两月,控股股东却意外地决定提前终止增持行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由于获批时限已至,三维通信的增发计划已然落空。这或许正是李越伦终止增持的原因。

增持计划仅维持两月

三维通信公告表示,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李越伦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其原计划自9月26日开始,在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截至11月29日,李越伦等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1.31万股。李越伦等人鉴于自身投资策略调整的需要,决定提前终止该增持计划。

资料显示,三维通信控股股东此次增持行为主要由李越伦的妻子洪革完成。在9月26日及9月27日,洪革以16.39元的均价增持公司股份合计61.31万股。不过之后,增持行为戛然而止,至今两个月时间里,李越伦及其一致行动人再也没有继续增持。而其增持的61.31万股股份仅占三维通信股份总额的0.29%,离2%明显还有一段距离。为何李越伦等人的增持匆匆结束?

增发方案到期失效

公开资料显示,三维通信去年拟以不低于15.66元/股的增发价,非公开发行1500万股至2850万股公司股票,拟募集4.22亿元投资于“无线网络优化技术服务支撑系统项目”。之后因公司分红,增发价下调至15.51元/股。在今年6月1日,该增发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有效期为6个月。如此算来,12月1日正是增发的截止日。

增发获批后,三维通信却迟迟没能实施增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增发案获准前几日,公司股价已经跌破增发价,之后长期在增发价上下徘徊。公司控股股东李越伦在微妙时刻宣布增持计划,表示看好公司前景,自然被外界解读为力挺公司股价以保增发。

时至今日,仍无公开资料显示三维通信开始实施增发,而增发的截止日已然来临,这意味着公司的增发计划已落空。这或许正是控股股东宣告增持提前结束的理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