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大湖股份拟涉足阳澄湖大闸蟹

2011-11-30 01:04: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2007年6月,大湖股份(600257,收盘价8.96元)曾推出定增预案,拟收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公司51%的股权。无奈因公司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定增取消,收购一事被迫搁浅。今日,公司决定重启收购,而收购的股权比例上升至60%。

收购大闸蟹公司股权

大湖股份今日公告两项关联交易,11月29日,公司与控股股东上海泓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上海泓杉用现金收购公司持有的德海制药97.5%股权。同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山酒业营销公司与上海泓杉的控股子公司湖南泓鑫置业签订 《股权转让协议》,湖南泓鑫置业用现金收购德山酒业营销公司持有的德海制药2.5%的股权。两项股权转让金额分别为7221.22万元、185.16万元,合计7406.38万元。对于转让德海制药的目的,大湖股份表示,是为了符合公司坚持水产主业、逐步剥离非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

其实,公司的第二项交易才最受关注!

大湖股份表示,公司将启动收购上海泓鑫置业所持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的工作,收购价格需经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专业机构审计评估后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确定。上海泓鑫置业也是上海泓杉的控股子公司,该事项同样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01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所使用的“阳澄湖”牌商标经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是中国大闸蟹的代表品牌,年产大闸蟹及其他淡水产品逾200余吨,年营业收入近8000万元。公司在阳澄湖镇建有两个大闸蟹贸易市场,占地面积70余亩,营销网点遍及全国20个省市。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曾打算上市,无奈最终都没有实现。

早有收购股权想法

其实,大湖股份早有收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想法。

2007年10月,大湖股份就公告过拟收购上海泓鑫置业持有的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收购价格确定为2824.46万元。收购协议生效有条件,即证监会核准公司的定增方案。

原来大湖股份于当年的6月推出过定增方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8.685元/股,募集资金约5.2亿元,用于收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及大闸蟹市场开拓等5个项目。其中,控股股东湖南泓鑫(上海泓杉旧称)拟以现金认购10%~30%的股份。尽管大湖股份对方案进行过修改,但由于公司随后因存在涉嫌披露虚假信息等问题被证监会立案稽查,该方案最终被迫取消,收购股权一事也被搁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