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下调美主权信用前景展望至“负面”

新华网 2011-11-29 14:14:47

惠誉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无法达成有效减赤方案他们将在2013年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28日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调为“负面”。惠誉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无法达成有效减赤方案,他们将在2013年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当天发表声明,宣布维持美国的AAA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但将其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国会的“超级委员会”未能就1.2万亿<!--keyword--><!--/keyword-->美元<!--keyword--><!--/keyword-->的减赤方案达成一致,“惠誉对美国采取及时财政措施应对公共财政问题和确保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的信心正在下降”。

由6名民主党议员和6名共和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11月21日宣布,他们无法在最后期限前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由此触发自动减赤机制。

目前,标普给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A+,前景展望为“负面”;穆迪的评级为AAA,前景展望为“负面”。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