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上海质监局:功德林菜包大肠菌群抽检超标

每经网 2011-11-29 11:07:08

在沪上颇有名气的“功德林” 登上“黑榜”,其生产的净素精制菜包因被检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而被判不合格。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近日,上海市质监部局公布了第三季度部分食品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涵盖豆制品、蜂蜜、糕点、果酱等多个类别,其中,在沪上颇有名气的“功德林” 登上“黑榜”,其生产的净素精制菜包(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17日)因被检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而被判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上海市质监局共计抽查产品70批次。本次抽查依据GB 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2《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7099《糕点、面包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糕点产品的酸价、过氧化值、总砷、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的70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其中上海功德林素食工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17日生产的160克(2只装)“功德林”净素精制菜包(热加工)被检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上海乐味食品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11日生产的180克四枚“申味”中式蛋糕(原味),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同样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的还有上海缪氏食品厂于2011年7月23日生产的“缪食林”卤汁豆腐干(规格160克/盒),这也是专项抽查的40批次豆制品产品中,唯一不合格的产品。
  此外,上海罗根食品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7克/包的纯正白砂糖包(分装),以及上海立高敦食品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11日生产的规格为170克/瓶的草莓果酱,也被判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涉及霉菌和诱惑红。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糕点产品时,除了要看标签和检查包装是否完整,还可以通过感官鉴别,一般新制作的糕点色泽鲜亮,外表油亮,口感绵软,而陈旧劣质糕点色泽不正,暗淡不亮,发污发干。此外,还应注意在高温潮湿季节糕点应谨慎选购。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