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拓邦股份拱手出让锂电公司控股权

2011-11-26 01:27:4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随着去年收购深圳煜城鑫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煜城鑫)67%的股权,标志着拓邦股份(002139,收盘价11.07元)正式转型进军锂电池行业。公司随后出台了增发方案,拟募集不超过3.3亿元的资金,用于锂电池项目建设。但是随着今年增发的流产,拓邦股份对发展锂电池似乎失去了信心。

公司今日公告称,放弃煜城鑫新增注册资本认缴出资优先权,自然人张恩锐将成为煜城鑫新主人。

拓邦股份在公告中披露,公司董事会通过了 《关于放弃对深圳煜城鑫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认缴出资优先权的议案》,同意由自然人张恩锐单方面出资2000万元,将煜城鑫注册资本由2500万元增加至4500万元。

增资扩股完成后,张恩锐持有煜城鑫44.44%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拓邦股份持有37.23%,退居第二。公告还表明,张恩锐与拓邦股份无关联关系。

拓邦股份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煜城鑫将由控股子公司变成参股子公司,将不纳入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过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就在2010年,拓邦股份正是借收购煜城鑫67%的股份,正式进军锂电池行业。但是煜城鑫2010年亏损,未能给公司带来实质的收益。拓邦股份曾出台增发方案拟募集不超过3.3亿元的资金,用于锂电池项目建设。但是,随着公司股价的持续低迷,该定向增发方案最终搁浅。

增发不成使得用于募投项目的资金大减,这对谋求转型锂电池的拓邦股份无疑是个挫折。

现今拱手出让控股权,也标志着拓邦股份的锂电池概念失色不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