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向日葵尝鲜公司债 拟募资6亿元“补血”

2011-11-26 01:27: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日前,证监会启动了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工作,为创业板企业的后续融资开辟了新的道路。在这种背景之下,向日葵(300111,收盘价14.29元)今日披露的一则董事会决议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向日葵今日公告称,《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发行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6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部分银行贷款,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并拟用剩余部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资金状况。

资料显示,向日葵于2010年8月首发上市,当时募集资金净额为83110.76万元。公司三季报披露,募集资金已经投入年产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增资第二期项目(年产10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以及1.6亿片8英寸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项目。

近段时间以来,市场各方对于创业板公司发行公司债的问题颇为关注。因为证监会此前启动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的工作后,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又在上周专门就创业板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有关事项公开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前多数创业板公司都选择发行短期融资券等融资模式,而证监会宣布启动创业板公司定向非公开发债后,给相关公司带来一个新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