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谁是最后“摘桃者”

2011-11-25 03:24:22

谁是最后“摘桃者”

现在的问题是,作为实际收益方的刘桥、刘宇兵、闫明,何许人也?

上述工商注册资料中的股东身份证明显示,刘桥、刘宇兵、闫明分别出生于1968年、1967年、1962年,其户籍所在地除刘桥为深圳市泥岗东路四建公司外,刘宇兵和闫明均为深圳市西乡荔国路3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阅上述3人身份证号码后发现,除闫明身份证号码(440306******)前6位的归 属 地 为 深 圳 外 , 刘 桥(610102******) 和 刘 宇 兵(612324******)身份证前6位的归属地均非深圳,也就是说,此二人原非深圳本地居民,为后期迁移而来。

刘桥在工商注册资料中的个人履历显示为,其1990年毕业于西安市工业学院(西安市工业大学的前身),毕业后分别在深圳广晨电子有限公司、陕西佳润工贸有限公司、深圳胜利高等企业就职,先后担任企业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

根据上述资料,刘桥大学毕业后即担任深圳广晨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其后亦担任数家企业高管职务,该经历让人颇为感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后发现,刘桥在深圳担任高管的数家企业与陕西有着或明或暗的关联。深圳广晨电子有限公司,其股东分别为香港广银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华岳实业公司、陕西华能科技公司,深圳华岳实业公司为陕西通盛公用事业开发总公司所设立,而陕西华能科技公司则为陕西综电公司的发起人之一。

记者又查阅了刘桥曾任职的陕西佳润工贸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发现陕西佳润工贸有限公司为自然人刘桥和马超然所设立。股东身份证明显示,刘桥的户籍地址为新城尚德路48号,而陕西省原副省长、陕西电投和西部证券原董事长刘春茂的户籍地址亦为尚德路48号。也就是说,刘桥和刘春茂的户籍地址,完全一致。

身份证年龄显示,刘春茂出生于1935年,而刘桥则出生于1968年,那么二人是否为父子关系?《每日经济新闻》就上述问题,以短信形式向西部证劵董秘王宝辉进行求证,王宝辉对二人关系未予认同亦未反驳,只表示西部证劵上市的媒体工作由九富投资负责,回绝了采访要求。

行文至此,记者才明白,陕西综合电力公司复杂的股权转换关系,都肇始于2007年西部证券的第一次IPO行动。也贯穿着2011年的第二次IPO行动。而当2011年10月24日,西部证券IPO顺利通过发审委,成功过会,这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股权转换关系背后的那些焦急的、期盼的人们,终于舒缓的笑了。一切仿佛都实在太圆满。

而今年以来,特别是本月以来,无比脆弱的二级市场,在包括西部证券在内的多只大盘股扩容压力的威胁下,指数不断向下,痛苦不堪的二级市场股民,实在笑不起来。一切仿佛都显得又不是那么圆满了。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