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业绩增长率下调 伟星股份终止股权激励计划

2011-11-18 01:40:30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半个月前的净利润增长率预测上限还是30%,转眼间就下滑至不到10%。

    今日伟星股份(002003,收盘价14.43元)公告称,公司估计今年的股权激励业绩指标较难实现,决定终止7月才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并且6个月内不再提及。临近年关,股权激励戛然而止,公司对业绩失去信心的这一行为,对于占据十大流通股东大多数席位的基金和券商理财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主动终止股权激励计划

    伟星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由于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所处的行业状况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估计今年的股权激励业绩指标较难实现,经审慎判断,若继续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将很难真正达到预期的激励目的和效果。为此,董事会决定终止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同时决定在未来6个月内不再审议和披露股权激励计划。

    公告所称的股权激励计划是伟星股份在今年7月推出的,当时公司打算向包括公司总经理助理洪波在内的10名核心骨干授予6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定在17.63元,分三期行权,考核指标有两个,一是2011年~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4%、15%、16%;二是以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201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15%、25%。

    由于伟星股份前三季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已达12.01%,全年达到14%应该不在话下,显然公司所指的业绩指标是全年净利润增长率难以达到10%。

多家机构集体走眼

    伟星股份股权激励计划的终止,来得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就在半个多月之前,2011年三季报显示,虽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仅为0.66%,但伟星股份仍然将全年的盈利同比增幅设定在0%~30%,如今业绩上限下降到10%以内,落差确实有点大。

    不过,虽然伟星股份的业绩成长幅度下降,但该股始终受到机构好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公司刚推出股权激励时,国金证券、东方证券、德邦证券纷纷发布“买入”评级的研报。机构不但看多,也在做多。就在7月12日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当天,伟星股份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全天大涨6.82%,盘中最大涨幅9.66%。龙虎榜显示,当天买入的主力正是机构,3家机构席位合计吃掉了约176.91万股,约占当天总成交量的18.81%。

    从伟星股份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看到,除了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外,其余均为基金和券商理财,如今抱团取暖变成了集体踩地雷,不知道此时这些机构是怎样的心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