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浑水反击嘉汉林业:前CEO协助“独立调查”

2011-11-17 01:07:45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石磊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Waters)与中国概念股嘉汉林业之间的“肉搏”已进入白热化。

    浑水与嘉汉林业的交恶,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当时,浑水发表报告称,对方夸大资产和收入,涉嫌欺诈。建议强烈卖出,这导致嘉汉林业股价暴跌74%。

    5个月后,陷入困境的嘉汉林业开始大举反击。该公司的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称,公司有真实的资产和利润,公司本身并不存在欺诈。该调查结果发出后,嘉汉林业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绿森集团(00094.HK)于周二狂飙93%,昨日在最多上涨近20%后收涨2.6%。

    面对这一调查结果,昨日,浑水以电邮方式回应《每日经济新闻》称,我们认为这份报告不可信。有许多文件没有独立核实,还有一些实际上就是原文件的副本。而且,嘉汉林业前CEO陈德源(AllenChan)协助了这起调查。

    不过,嘉汉林业相关人士已正在开会为由,未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

    某美股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美市场非常自由,如果公司没有问题,就会像奇虎360那样股价不会下跌,现在公司市值已经缩水很多,市场已做出判断,再出台报告意义不大。

    “这份声明给了公司以积极影响,但是材料的影响还不能确定。”管理着九千万海外资产的投资经理NelsonYan说道,“投资者对中概股还继续保持警觉,因为他们不熟悉中国公司。”

    耐人寻味的是,目前嘉汉林业的最大股东RichardChandlerCorp.昨日称,他们受到调查委员会报告的鼓舞,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他们支持嘉汉林业在未来成为世界级的林业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