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意政局明朗美欧股市放晴

上海证券报 2011-11-14 10:22:38

受意大利政局企稳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提振,11日美欧股市全线大涨。

  受意大利政局企稳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提振,11日美欧股市全线大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在2%左右,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上涨2.1%。

  11日,意大利参议院通过了财政紧缩法案,12日众议院以380票赞成、26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同样对该法案放行。

  此外,意大利总统府12日发表声明宣称,该国总理贝卢斯科尼已于12日正式辞职,并将于13日开始组建新的联合政府。9日被总统任命为终身参议员的前欧盟委员会委员、资深经济学家马里奥·蒙蒂可能出任总理一职。同时,由帕帕季莫斯领导的希腊联合政府11日宣誓就职。分析认为,两国政局逐渐明朗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经济数据方面也传来鼓舞人心的消息。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份初值由10月份的60.9上升至64.2,为6月份以来最高,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信心增强。

  受上述因素提振,11日收盘,美股道指大涨2.19%,标普500指数上涨1.95%,纳指涨2.04%。此外,国际油价11日同样上涨,纽约油价全周涨幅超过5%,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过去数月,投资者一直在热切关注股票估值及获利表现,近日更是留意到经济改善的迹象,这些因素均可能支撑股票进一步上涨。未来一周投资者须重点关注14日意大利标售30亿欧元五年期国债的情况,以及15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