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奥飞动漫惊现盘中甩跌停文化板块再次集体退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11 13:38:19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张冬晴


  随着第三周的反弹行情逐渐接近尾声,沪、深两市主流热点强势板块个股基本上分化出来了,整个市场阶段涨幅榜单中以文化传媒板块为第一梯队始终在前面领跑。

  然而,继前一交易日尾盘全线卷土重来,再次引领市场出现大逆转之后,文化传媒板块却在昨日(11月10日)骤然退潮,甚至还首次出现了热点个股盘中甩跌停的诡异现象。

  作为近期反弹行情的人气指标,文化传媒板块个股的极端表现意味着什么呢?对此,多位私募人士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主流热点板块短期涨幅过大,获利盘导致退潮在情理之中,但欧债危机扩大化趋势可能会直接影响A股市场的后期表现。

热点退潮奥飞动漫盘中甩跌停

  经历了三次切换领涨龙头之后,昨日文化传媒板块却在前一交易日集体卷土重来以后戛然而止,全线大幅下挫的过程中个股跌幅榜单中前期热点文化传媒板块占据半壁江山,甚至还出现了奥飞动漫盘中甩跌停的诡异现象。

  其中,前期最为抢眼的领涨龙头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27.90元)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以后尾盘出现了大幅跳水,而紧随其后的领涨龙头中体产业(600158,收盘价7.91元)早盘大幅低开以后,一路震荡下挫,收盘跌幅接近7%,同时近期领涨的中文传媒(600373,收盘价22.81元)也在早盘出现大幅冲高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人气龙头品种的“哑火”直接加速了整个文化传媒板块的退潮,尾盘跳水明显加剧,中视传媒(600088,收盘价17.33元)、北巴传媒(600386,收盘价10.52元)直逼跌停,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21.98元)甚至在尾盘最后几分钟被巨量抛单杀跌停。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奥飞动漫、天舟文化和中文传媒等文化板块热门股均出现了资金大举撤退的迹象,买入前五名资金总额远远低于卖出前五名的资金总额。


  欧债蔓延谨防市场转入阴跌

  要知道,近期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文化传媒板块始终是整个反弹行情的主轴线,历次休整之后均迅速聚集市场人气发动新一轮上攻行情。但作为最为强势的人气龙头板块,个股首次盘中甩跌停似乎还是头一次!

  到底是市场热点暂时性震荡整固,还是反弹行情见顶的信号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均认为短期市场受压明显,欧债危机的扩大化趋势都将对A股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场内热点退潮以后,资金做多意愿逐渐下降,需要消化前期获利盘,向下寻求支撑。

  浙江善泰澄兰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阮一飞认为,文化传媒板块退潮其实在情理之中,这次反弹以来其涨幅确实已过大,一有风吹草动,首先遭遇砸盘的肯定是这个板块。不过回落之后,对一些有业绩支撑、股本不大的文化传媒股,完全可以选择介入。

  阮一飞分析指出,后市要评估欧债危机的扩大化趋势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很有可能这次爆出的意大利“黑天鹅”事件是导致A股开始一路阴跌,探寻市场底的开始。

  湖南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周强也认为,受各种负面因素压制,资金做多意愿正在逐渐降低,后市这种调整趋势还将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阮一飞还特别指出,上证指数2430--2445点一线是关键,一旦有效跌破,短线盘就必须清仓。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