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地方政府的“纠结”

2011-11-11 02:01:13

Default-thumb_head

地方政府的“纠结”

 

    52天的限价在韩世同看来是一种极其“荒唐”的做法,在这场地方政府房地产调控“大戏”中,却从不乏令人费解的“闹剧”。甚至有业内人士调侃说,这是一场“闹剧”接力赛。

    10月11日晚间开始,一则诞生于佛山、仅维持了12个小时生命的房产调控新政引起了轩然大波,佛山放松限购的“苗头”虽然被扼杀在摇篮之中,但对于珠三角其他城市来说,却是“余波未了”。

    本月初,“双限令”夜袭珠海,令市场和开发商措手不及,但这则看似“要命”的双限令却只将限购对象对准了主城区,且有媒体称可能会在实施中存有漏洞,从而被外界质疑“太温柔”。

    彭澎表示,限购、限价会抑制成交量,从而影响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收入和GDP增幅,出于“保政绩”的考虑,很多地方政府其实是不愿意限购、限价的,但迫于中央的压力,所以只好被动地制定相应的政策。

    “本来不属于硬性限购的地方,如果不主动限购的话,一是担心一旦硬性政策下来,会被‘限’得过于严格,二是担心如果完不成房价控制目标,会被问责,”韩世同认为,“但是主动限购的话,楼市受到影响,GDP也无从保障,从目前来看,地方政府还未把握好这种平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