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美股还需新方向 意大利成市场新焦点

中国证券报 2011-11-07 10:18:36

Default-thumb_head

  11月4日当周,纽约股市道琼斯股指下跌2.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6%。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市场逐渐消化了希腊违约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意大利已成为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焦点。目前美股能否脱离熊市的威胁,还要看利好的经济数据能否持续。

  投资者应警惕“意大利”因素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如期结束,与此前市场预期的一致,峰会最终未能就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解决欧债危机计划达成一致,也无实质性措施挽救欧债危机。

  市场人士认为,欧洲的问题不能依靠注入流动性来解决,其核心就是债务问题,要么彻底违约,让市场慢慢去消化苦果;要么想办法促进经济增长,彻底收拾烂摊子。由于市场逐渐消化了希腊违约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意大利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法兴银行全球研究主管帕特里克·莱格兰德表示,意大利的债务问题现在重新回到议事议程,投资者应该对意大利保持警惕。德国商业银行财务总监埃里克·斯图兹认为,整个欧元区的稳定取决于意大利是否会采取措施并愿意配合欧盟的整体行动。

  尽管和欧元区其他经济面临问题的国家不同,意大利居民整体负债率较低,但就整体而言,该国债务占GDP的比例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基于这种担忧,十年期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4日继续创下新高。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意大利只有通过大规模私有化方案减少债务,并进行促进增长的结构性改革,方能安抚市场敏感的神经。

  本周就业数据备受关注

  美国LandColt交易经纪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托德·舒恩伯格表示,最近的宏观数据令投资者终于可以从没完没了的欧洲事件中解脱片刻。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至39.7万人,由于40万人的水平线被认为是衡量经济衰退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该指标近期首次低于40万人令投资者对就业市场的担忧有所趋缓。随即,美国劳工部4日又发布报告称,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万人,同时失业率由9.1%小幅下降至9%。一些投资者据此认为就业情况有所改观。

  但是,标准普尔证券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表示,利好的经济数据能否维持还有待观察,建议投资者关注将于本周四发布的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以及下一个非农就业报告的出炉。

  斯托瓦尔表示,目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调高了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水平,从之前市场共识的1260点调整到了1360点,这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和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正在减缓。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